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果儿

我的灵魂紧紧跟着你呼吸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时刻在被选择  

2011-04-07 23:04:39|  分类: 教学管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教育思考园《我们时刻在被选择【原创】》

    

我们时刻在被选择 - 果儿 - yz果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金苹果老师在旅游的途中)

    一群学生在议论:我不想去那个班,原来那个老师教得多好,这个老师不一定能摁了

我听过一个校长讲过一件事,有一个大学高材生来学校教书,没教一个月被全班同学联名写信要取替这名班主任,这时一个复员军人说,带你这样的班级,我可以共同带吧个班,学生一定拥护我,我们不谈他是否能行,这种勇气告诉我们只是和能力的关心。

    学生在选择老师。他们没有能力选择不服从,但有权利评价老师的实力,学生心中的选择是一杆标准的秤,学生才是判断老师的最好伯乐,我们的一言一行,我们的功夫深浅,我们的情感投入,我们的爱心倾注,等等,每时每刻都在被学生掂量着。也许我们不被领导重视,也许我们没被别人发现,学生喜欢才是最大的踏实,才是实实在在的好老师。

    被选择就是被需要,被需要就是存在的最大价值。

    没有不可替代的人,只有不可替代的岗位。能与岗位结结实实地捆绑,叫不下岗,那要被选择。即便没有某种形式的下岗,也不要在别人心里被边缘。

    环境在选择我们,时代在选择我们,生活在选择我们,瞬变的信息在选择我们,教育的理念在选择我们,新课程在选择我们,90后填满网络名词的大脑在选择我们。

    选择是无情的,不分男女老少,不因过去的辉煌就选择你不景气的现在,不因你过去的付出就选择你现在的保守,不因你是弱者就选择对学生可以应付。选择又是现实的,人性化永远不会取代制度化,可以感情投入,不会违章让你将曲变直,将非变是。

    现在是主动的时代,教师自主、学生自主,自主是在让自己厚实起来,经得住挑选。不愿主动,那是主动出局。有一句曾经时髦的话,“练好本领,让祖国挑选”,这句话现在也不过时。

    要保持被选择的实力,那就要选择阅读,选择思考,选择用心,选择踏实,选择方法,选择不断进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教育思考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